山下一隅

三次元繁忙,激情更文。
单纯喜欢搞♂。

[GB]当局者迷(下)

♢单方误会梗,he

♢影帝女主×经纪人男主

♢娱乐圈背景,(上) ,(中) 








顾辞久不开口说话,也不做些什么,只是静静的看着眼前的小兔子。


“真的,特别对不起你,不知道你其实不想和我在一起的,我以为,”以为你有点喜欢我的,他说不出,他不想戳破自己的一厢情愿。为什么要去找那张照片呢?为什么要发现这个事实呢?不能让他活在自我欺骗中吗?


「别再出现了」

「能离我远点吗」

「再见,我的爱情」

「算了吧,谁都一样」

薄景安看着眼前的爱人,情绪再一次翻涌起来,他刚刚竟然起了那样的念头,想要委屈小九和他在一起一辈子。他心里越发地唾弃自己,泪水模糊了双眼,心底的话有些说不下去。


拿下眼镜,低着头不敢去看小久的神情,害怕看到厌恶,看到不耐。稳了稳心神,自以为假装不在意地继续开口道:“我不知道你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和我在一起的,不知道你喜欢余晏的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
顾辞久沉默地看着他,年少时,谁没有几个怦然心动的对象。校园里的一切永远都是那么简单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大学里的余晏,朝气蓬勃,充满活力,活脱脱当下“小奶狗”本人,那样的人,谁不喜欢呢。


她承认自己曾经喜欢过余晏,可是那么多年过去,若不是从小兔子嘴里听到,她几乎都已经忘掉了这件事。她已经想不起来当时的心情,现在的余晏在她心中也只不过是“比较熟的老同学”而已。


她的心,早就被另一个人占据。刚结婚时,她把诸如工作不顺、片场受堵都迁怒于他,他一点也不在意,包容她的一切脾气。默默在背后扛下了许多事情:觉得喝酒伤身,酒局饭局几乎一个人全包。除非有实在避免不了的,几个小时的谈判也不会让她碰到一滴酒;不那么有名的时候,看中了剧本也不一定会选上她,但往往只要告诉他,成功的几率就会大了很多。



她之前觉得很神奇,薄景安和她一样,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家庭,没有什么背景,在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圈子里,怎么会把她照顾得如此好?


直到那一次,那个晚上,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脑海里。那是圈里著名导演,徐导,组的饭局。当时她刚试镜完,徐导的剧本,《落日》。徐导对她的演绎相当满意,几乎要拍板决定。却被通知投资商已经预定了那个角色。徐导的表情并不算好,毕竟在圈中他也有一定的地位。


她当时有些无措,按理说应该识相些自己离开,却被薄景安一把拉住。“徐导,虽然如此,今天也是辛苦您了,我们请您吃顿饭吧。”


她什么也不知道,就被塞进了保姆车,还被塞了两块面包。“抱歉,先多少对付一下。”留下这么一句话,薄景安就转身离去,他走得时候太阳不过微微倾斜。


她就坐在车里,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地落下,海棠花般灿烂的晚霞染红了天空。又看着月亮一点一点的爬上,伴随着钻石般耀眼的星星。才再一次看到他的身影,背着光,只能看到一个轮廓,跌跌撞撞地向她走来。


她忍不住拉开车门,想要去搀住他。才走到跟前,就被塞了一个本子,她搭眼一看,是《落日》。心中涌过一股暖流,仿佛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妈妈。她扑进薄景安的怀中,紧紧拥住他,浓郁的酒味将她包围。


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,不过是有人在替她负重前行罢了。


她搀住薄景安,艰难的往车上走。有些困难,喝多了的薄景安格外地难缠。她被扯得一个踉跄,手一松,薄景安就坐在了地上,脸上的眼镜被甩出老远。她认命地去拾起眼镜,转过身,就看到:


薄景安微扬着头,眼前有被他自己挠乱的头发,眼神迷离,面颊泛红,嘴巴微微嘟起,浓密卷翘的睫毛一颤一颤的。她第一次知道,他竟长得如此好看。


刚在他的身前站定,就看见他张开双臂,扬起一抹大大的微笑,“小久,抱抱。”




好像小兔子。



心跳如雷贯耳。









回过神来,就看见面前失魂落魄的小兔子,嘴里念叨这些她不想听的东西。有些哭笑不得,不再犹豫,她伸手扯过小兔子,吻了上去。


舔了舔小兔子发干的唇,一股铁锈味蔓延开来。被她的突然袭击惊住了的小兔子,眼睛瞪得圆圆的,一动也不动,任由她索取。


“闭眼。”模糊的两个字从顾辞久口中溢出,然后沉浸在久别重逢的嘴唇上。轻轻柔柔的吻,让人一下就能感觉到她的怜惜。


她抬起头,喘口气,“听着,”看着面前自己折腾自己的小兔子,“这辈子,我只爱你,只有死亡能把我们分开。”


她很少如此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心意,她以为自己的行动已经表明的很清楚了。没想到小兔子会有这种可笑的误会,还因此伤到了自己。她心下懊恼,觉得自己作为小兔子的爱人实在不合格,想着以后要多多练习,让小兔子活在甜言蜜语中。


看着身下面色一点点发红的小兔子,顾辞久的双手不老实的在他身上上下游走,肆意点火,成功把白兔子变成了粉兔子又变成了红兔子。这么长时间都没有吃到兔肉,她确实有些等不及了。她一把抱起瘦了不少的小兔子,小兔子的爪子环在她的脖子上,走进了卧室。


——拉灯——


事后的小兔子软软的,眉眼间充满了媚意,嘴角带着一丝微笑,像是梦到了什么美妙的事。顾辞久俯身,在小兔子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




谢谢你,可以爱上我。











(番外)

设定:误会解开后,为了给小兔子正名,顺便澄清绯闻,一起录制了《我婚后生活中》这档综艺。


「第一?我来的这么早吗?」

「天哪,好期待呀!!!居家的顾老师!!」


画面中出现了卧室,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丝丝缕缕的日光挤进室内。


床上有两个相互依偎的人影,其中一个忽然动了动,小心翼翼地退出怀抱,离开被窝,拿起衣服走进卫生间。


「是经纪人吗?!!感觉好好看呀!」

「经纪人叫什么呀?是不是姓薄?」

「薄景安」


梳洗完毕,身穿家居服的男人出现在厨房镜头前。熟练地开始择菜、洗菜、煲汤。设定好煲汤时间后,又慢慢悠悠走回卧室,拉开了窗帘。


「等下,刚刚脖子上那是吻痕吗?!!」

「姐们,你不是一个人。」

「+1」

……

「+身份证号」

「太刺激了!!!」


大把大把的阳光倾下,床上的人影动了动,把自己缩进了被窝里。

“小久,该起床啦。”薄景安清晨喑哑微带着笑意的声音忽然想起。


「天?!耳朵要怀孕了!!」

「这声音真的太好听了!!」

「声控福利!!」

「经纪人真的好好呀。」

「禁欲经纪人×成熟影帝,我🉑!!」


被中忽然伸出一只手,扯住薄景安的衣服就往怀里带。“别闹,再睡会……”浓浓的睡意满溢出来,宠溺纵容的声音好像是薄景安犯了什么错。

薄景安蓦地红了耳朵,看了看屋里的镜头,闭着眼睛亲上了顾辞久的嘴,稍触即逝。


「害羞了吗!!太可爱了?!」

「这么个镜头,我竟然觉得顾老师的手好漂亮」

「刚刚看镜头那一眼,羞中带娇,awsl!」


简直神奇,被亲了的顾辞久顿时精神满满,回了一个额头吻,就进了洗手间。留下薄景安红得滴血的耳朵。


「你不是我认识的顾老师」

「骗吻?!!」

「安安的耳朵又红了!!awsl!!」


两个人吃过了早饭,就又坐回了客厅。顾辞久拿起剧本,开始提前做功课。薄景安坐在离她不远的地方,看起书来。风轻吹,窗帘飞舞,两人的发梢微动。只有笔杆摩挲的沙沙声和屋外树叶摇动的飒飒声。


「真.岁月静好。」

「这样看,安安和顾老师真的好配呀。」

「他们的婚后生活很和谐啊。」


忙完的两个人终于准备放松一下,打开了电视,翻到顾辞久刚上映的电影。是一部很压抑的片子,走得文艺路线,想要冲奖的作品。


「这部片子啊。」

「真的看完很难受的。」

「好多影评人推荐,又警告说小心观看。」


两人靠在一起,室内又只剩下电视的声音。在看到顾辞久演得角色像是获得救赎般,选择了自杀。脸上带着释然的微笑,被月光照的惨白。

薄景安忽然就控制不住了,眼泪不要钱地涌出,死死抱住了顾辞久,把头埋进顾辞久的胸膛。


弹幕都空白了一瞬

「真的,我当时看,比这哭得还惨。」

「我现在又哭一遍,只是看了片段。」

「安安别哭了T﹏T」

「顾老师真的好暖啊」


顾辞久用手顺了顺薄景安的头发,把下巴抵在他头顶,回抱住了薄景安。

“我在这里,别怕。”声音坚定而富有力量。

“我怎么舍得丢下你呢。”蜜一般浓稠的爱意倾泻而出。

“再哭,就真的成小兔子了哦。”怜惜带着调笑的话语。


「zqsg,他们相处也太美好了吧。」

「想要这样的婚姻」

「他们之间很平等哎,互宠啊啊啊啊啊」

「小兔子是爱称吗?!awsl!!!」

「两人太有爱了叭叭叭!!!」

「都这么多年婚姻,还这么恩爱啊」

「这才是大人的婚姻啊」


节目的最后有一小段采访,是分开录制的。


问:顾老师觉得自己的婚姻怎么样呢?

答:如你所见,很成功。


问:顾老师觉得景安在你心中是什么样的形象呢?

答:是只小兔子哦。(笑)软软的害羞的小兔子。和你们看到的很不一样。


问:顾老师有什么话想对景安说吗?

答:我爱你哦,小兔子。



问:景安第一次参加真人秀,很紧张吧。

答:嗯,还好小久没做什么过分的事。(脸红)


问:在景安心中,顾老师是什么形象呢?

答:嗯……是很优秀的人啊,什么都可以做得很好。如果用动物来比的话,我觉得像一只穿山甲,(笑)表面刚硬,其实内里柔软。


问:景安有什么话想对顾老师说吗?

答:爱你哦,永远。


「小兔子,穿山甲,他们真的很了解对方啊。」

「过分的事?!!是我想的那样吗?!」

「想说的话都是爱你,我🉑」

「神仙爱情,怎么有人造谣他们要离婚呢」

「他们要是离婚,我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」

「要好好的哦」

……

「3044年7月24日,又来回顾了」

「3050年5月4日,另一半出轨了,真的好羡慕呀」

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——

到此就结束了,觉得还是平平淡淡的爱情更适合他们。









评论(38)

热度(1136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